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虽好,但是以下这几种女人不适合吃阿胶!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6 08:57

阿胶本是一种绝好的保养品,它可以补血和止血,美容养颜、补血益气、强健筋骨等多种功效,但是这么好的阿胶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而且很多女性会比较喜欢食用阿胶来补养,实际上有的女性并不适合食用阿胶,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几种女人不适合吃阿胶

1、处于经期的女性

首先就是在月经期的女人不要继续吃阿胶,因为阿胶有补血功效,所以 月经期间吃阿胶糕会造成经量过多。女性月经前后两天及月经期间要停止服用,否则可能增加血量或导致月经延迟、量少。

经期不可食用

2、怀孕的女人不适合自行食用阿胶

因为阿胶有活血的作用,因此对于孕妇在怀孕初期的3个月,和孕晚期后3个月的阶段的时候,以及产妇坐月子头1个月不建议服用阿胶,或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阿胶。

3、脾胃虚弱的女性不适合

阿胶糕质地较粘,容易增加肠胃消化负担,因此在服用时需要大量喝水,而脾胃较差、消化能力低下的人吃了阿胶糕,很容易消化不良,长期吃的话对肠胃消化功能会有很大的负担。

4、内火旺的女性不适合

这是因为阿胶中有些药材或者食物是热性的,如果内火旺盛的朋友食用会导致体内火邪更加严重,从而使阴虚火旺的症状加重,出现心情烦躁、口干舌燥、大便干燥、消化不良等症状,这是尤其要注意的哦。

5、有上火体质的女性不适合

阿胶的熬制过程中添加了多种甜份较高的食物,食用过多容易引发上火问题更加严重,爱上火的女人服用阿胶会出现虚不受补的现象,且越吃阿胶,上火表现越强烈,所以有上火体质的人不宜食用阿胶糕。

6、血瘀体质的女性不适合

一般来说,血瘀体质的女性会有月经不调、月经延后以及经量过少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时候应该食用有活血功效的食物或者药物,而阿胶糕有补血养血的作用,但阿胶却没有散血的作用,所以并不适合血瘀体质的女性食用,如果食用阿胶糕有可能会加重淤血的症状。

血瘀体质的女性不适合

此外,容易过敏的和对阿胶本身就敏感的女性不适合吃阿胶,是因为阿胶主料驴皮当中含有丰富蛋白,蛋白有抗原性,很容易引发过敏的现象。所以说即便是再好的食物还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希望本篇关于哪种女人不适合吃阿胶的介绍能帮助大家更好更准确的食用阿胶,享受阿胶带来的好处而不是反而引起不好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