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都说“每日一坚果,疾病远离我”,那么坚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6 09:41

坚果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吧,毕竟很多人都非常爱吃坚果,但是很专业的介绍坚果,可能我们还是做不到的,因为我们经常吃的可能只是坚果中的一部分,坚果是闭果的一个分类,其果皮坚硬,内含种子如榛子,杏仁等果实。坚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为什么建议大家常吃,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坚果的功效与作用

1、益智补脑,增强记忆

多种坚果都具有这一作用,这也是为什么会建议小朋友或者用脑量大的人可以每天适量地食用一些坚果的原因。经研究发现,几乎所有的干果类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质、氨基酸,这些都是促进大脑发育所不可缺少的成份。

——例如花生:花生中含有维e和锌,可以起到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滋润肌肤及延缓脑功能衰退的作用,而且花生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又被称“长生果”。

增强记忆

2、清除体内自由基

自由基非常活泼,会与人体内的细胞组织以 及DNA发生反应,从而产生毒性和损坏作用,当自由基或畸变分子抢夺了基因的电子时,人就会直接得癌症。经过不断的研究发明了自由基清除剂,但是研究表明,大自然中的很多食物同样具有这样的功效,研究发现像瓜子一类的坚晨具有很强的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例如一些坚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

3、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坚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而且有的是非常易于吸收的,例如霹雳果含有包括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还有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多种成分。而且霹雳果中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吸收消化,有益健康,是非常适合大家在日常中食用的坚果。

4、坚果可降低糖尿病的风险

促进心血管健康坚果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平衡胰岛素,同 时 还可降低血糖。同时很多坚果对保持血脂和载脂蛋白平衡具有很大的帮助。

5、坚果可保护心脑血管

曾经有过一项调查研究总结而得“每周食用坚果5次以上的受试者比很少吃坚果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低一半”。是因为有部分坚果中的矿物质成分、维生素成分、氨基酸成分等等,都是对保护心血管有作用的,例如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亚麻酸以及植物甾醇,有助降低胆固醇水平;松子中所含的镁和钾有助降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

保护心脑血管

此外,我们中医对坚果的作用功效也是非常认可的,例如中医认为松子仁味甘性温,具有强阳补骨、和血美肤、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等作用。由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坚果的功效与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但是同时因为坚果的营养过多,在食用时还需要注意分门别类,例如腹泻时最好别吃富含油脂和膳食纤维坚果,不然会导致情况严重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