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癌症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以下这几个症状需要我们尤其注意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6 10:21

生病不可怕,可怕的就是患上癌症,大家都知道癌症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其实很多癌症在早期的时候是可以很好地治愈的。但是很多人都是由于对自身的“癌症信号”不了解,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那么癌症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以下这几个症状需要我们尤其注意了,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

癌症可以治愈.

一、身上无创伤性的持续疼痛

其实我们的身体会因为年纪的增长,部分部位会间接地出现疼痛的症状,但是都是偶尔的、短暂的,也许不用过多的担心,只要补充好能量给到机体,还是可以很好的缓解的。但是身体某处或多处莫名其妙地出现疼痛,并且这种疼痛持续的时间还很久,超过了一周以上,就要怀疑是否是癌症,因为很多的癌症早期、晚期都会出现疼痛症状的。

二、突然体重快速下降

虽然现在减肥的人很多,但是很多人都是慢慢瘦下来的,如果发现自己突然暴瘦的情况,就需要非常谨慎了,体重急剧下降,很有可能是身体当中的某方面出了问题。例如肺癌、胃癌、肾癌、大肠癌等等,都有可能会造成体重的急剧下降,面对体重突然快速地下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明确原因。

三、尿液的总体变化

大家都知道我们体检的有一项就是尿检,尿检其实很能反应我们的身体情况。不论是尿液颜色,还是尿的频率或者尿的气味的异常变化,都应该得到一定的关注。例如膀胱癌的症状就有尿频、尿液中的有血液,尿液流动缓慢等,以及其他的癌症也会影响到身体的泌尿系统的变化,总之尿液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个。

四、身体出血

身体出血可以是外部的也可以是内部的,出血也是一个常见的癌症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癌细胞侵犯到了组织当中,导致组织出现破裂,从而发生患者出现的症状。最常见的就有肺癌,会导致咳血的症状,以及一些女性男性生殖器的病变,也会导致出血的情况发生。

癌症早期症状

五、长期无缘由的发热

其实大家都知道感冒发烧是一种自我系统调整的过程,多数发烧是人体免疫系统对入侵体内的病毒、细菌或者滞留在体内的毒素发起战争的信号。但是长期原因不明的发热可怀疑是造血系统恶性肿瘤的信号,例如恶性淋巴瘤、白血病等,常有发热现象,因此需要对自己的发烧症状明确原因。

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五个症状之外,还有很多的早期症状,而且不同的癌症之间有不同又有相似的症状表现,所以最重要的是对其有所了解,而且能及时采取检查的行动,来明确自身出现异常症状的原因。对于疾病不管是大的小的,我们都应该遵循的是早发现早治疗早恢复的过程,尽量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