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5个孕妇当中,就有一个正在遭受抑郁的折磨

母婴 前瞻网 2022-01-27 15:15

 

1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大约有98%的孕妇在妊娠晚期产生焦虑症状。近五分之一的新妈妈在怀孕期间或之后会经历严重的抑郁症,估计有 14% 的人有自杀念头。炎症会导致抑郁症状恶化,而怀孕是主要的炎症事件。

Van Andel 研究所和 Pine Rest Christian Mental Health Services 的科学家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报告说,血液中的炎症迹象可以可靠地预测和识别怀孕期间的严重抑郁症。

“抑郁症不仅仅发生在大脑中——它的指纹遍布全身,包括我们的血液,”VAI 教授、该研究的共同高级作者、医学博士、医学博士 Lena Brundin 说,“预测与怀孕相关的抑郁症及其严重程度的能力将改变游戏规则,以保护母亲及其婴儿的健康。我们的发现是朝着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该团队的分析建立了一组在血液中发现的 15 种生物标志物,可以以 83% 的准确率预测孕妇是否会出现明显的抑郁症状。这些发现可以为医生提供一个急需的工具来识别可能有抑郁症风险的女性,并在整个怀孕期间更好地调整她们的护理。

“拥有一种客观且易于获取的与抑郁风险相关的方法,例如血液检查,为帮助识别可能在怀孕期间患上抑郁症的女性提供了一种独特的工具,”密歇根州立大学副教授,该研究的共同高级作者 Eric Achtyes 说。“我们的发现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发展,也是更广泛地使用这些类型的方法来帮助患者的重要的第一步。我们的下一步包括在其他患者样本中复制结果,以验证抑郁风险的临界值。”

该研究题为“Cytokines and tryptophan metabolites can predict depressive symptoms in pregnancy”,于1月26日发表在《自然·转化精神病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