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奥密克戎可在塑料表面存活193.5小时,皮肤上长达21.1小时

母婴 前瞻网 2022-01-30 11:21

 

1

据报道,备受关注的奥密克戎有了“妹妹”,目前已在英国发现400多例感染该变体的病例,传染速度惊人。

据悉,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列为“正在调查的变异病毒”(VUI),实际上它是BA.2的最新版本的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变体。国际数据表明,它的传播速度可能相对较快,而且由于缺少一个关键突变,更难通过核酸追踪。

UKHSA表示,在其他约40个国家也发现了感染BA.2变异株的病例,占印度、丹麦和瑞典等一些国家最新病例的大部分。尽管在英国,奥密克戎毒株BA.1变体目前仍占主导地位,但感染BA.2变体的病例仍在增加。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发现至少27例奥密克戎毒株亚型变异株BA.2。日本专家分析称,其感染性比奥密克戎毒株强18%,并呼吁警惕今后的疫情。

而另一项来自日本的研究令人担忧,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比早期流行时的原始毒株,在塑料喝皮肤表面存活时间更长。

研究人员发现,在塑料表面,新冠病毒原始毒株和阿尔法、贝塔、伽玛和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存活时间分别为56小时、191.3小时、156.6小时、59.3小时和114小时。奥密克戎最强,它可以在塑料表面存活193.5小时,相当于8天。

在尸检皮肤样本上,原始毒株的存活时间为8.6小时,阿尔法毒株为19.6小时,贝塔毒株为19.1小时,伽玛毒株为11小时,德尔塔毒株为16.8小时;而奥密克戎毒株可以长达21.1小时。

根据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流行病学家和传染病研究学者伊芳·马尔多纳多教授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过后,另一个全新的新冠病毒毒株或将袭来,奥密克戎变异株则随之被代替,但新冠病毒可能永远不会完全消失。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