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可思议!埃及怀孕的木乃伊:28周胎儿竟在腹中完好保存2000多年

母婴 前瞻网 2022-01-26 18:10

 

 

不可思议!埃及怀孕的木乃伊:28周胎儿竟在腹中完好保存2000多年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去年,考古学家在一具埃及木乃伊的腹部中发现了一个胎儿,这个胎儿被保存了2000多年,它在该妇女的身体腐烂时被“腌制”。这是华沙大学(University of Warsaw)的研究小组得出的结论,他们早在去年4月就利用CT和X射线扫描发现了这个未出生孩子的遗体。这具木乃伊被认为是已知的第一具包含胎儿的防腐标本

近日,研究人员发现了胎儿存活的原因,并在同一期刊上发表了后续报道。

在去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她在怀孕后死去,并被非常小心地制成木乃伊,用护身符装饰着。研究团队还估计她去世时的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胎儿在26到30周之间。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木乃伊的发现地点或时间。她是在1826年被人发现,并将其移出埃及。直到去年夏天,人们才知道她子宫里竟然有胎儿!先前对她身体的研究是使用X射线进行的,但由于其骨骼已经矿化,因此未能显示胎儿。

仔细观察木乃伊和她的胎儿,发现她并不是死于分娩。研究还发现这具木乃伊是用氯化钠保存的,这是一种在干涸的湖床上发现的盐。当用来制作木乃伊时,它会使尸体变干,也可以作为消毒剂,防止细菌吃掉尸体。那些将遗体制成木乃伊的人没有触及胎儿,因此她的子宫保持着原始状态。

研究人员发现,在这些条件下,血液的pH值会下降,随着氨和甲酸浓度的升高,胎儿的血液会变得更加酸性,从而导致骨骼矿化。由于子宫保持密封,胎儿就被“腌制”,与母亲一起保存了2000多年。然而,研究人员仍然不知道,为什么在所有其他器官都被移除后,却选择将胎儿留在体内。

题为Further evidence to confirm the ‘pregnant mummy’: A reply to Saleem (2021)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考古科学杂志》(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