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蒺藜的副作用有哪些?以下几点需要特别留意哦!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27 08:59

蒺藜是一种野生的蔓本植物,而且是一种生长在荒地、沙地,所以其生长能力是非常强的,从而也造就了蒺藜的独特性能,具有丰富的药性。例如活血,祛风,明目,止痒等,而且现在市面以蒺藜为原料制成的食品和补剂也非常多,可见其的食用价值,但是也正是由于蒺藜的功效性强所以不能随意服用,需要专业的指导建议,否则就会造成负面的影响。那么蒺藜的副作用有哪些?以下几点需要特别留意哦!

1、大量服用可能会中毒

蒺藜本可作为一种滋补中药,现在很多养生达人用蒺藜泡水来喝,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对健康有益。但是这都是建立在合理服用的基础上的,因为蒺藜是含有微毒的,所以不建议大量的服用,否则可能会引起中毒现象,尤其是孕妇以及体质虚弱的人群不建议服用,不然可能导致流产或者影响胎儿健康。

 

过量服用蒺藜导致中毒.jpg

 

2、空腹食用易引起恶心、呕吐

不管是蒺藜药材的煎剂药物,还是现在市面上的蒺藜制成的食品和补剂,都是不建议空腹食用的,空腹状态食用可能会出现恶心的症状,不过这种不适症状是暂时性的,对我们的健康不会带来很大的伤害,但是仍不建议大家长期空腹食用。所以为了避免恶心的现象发生,我们一般建议大家在饭后半小时左右的时间食用是最好的。

 

空腹食用蒺藜导致呕吐.jpg

 

 

3、会影响荷尔蒙的正常分泌

对于荷尔蒙分泌不正常,也就是缺乏的人群来说合理的服用是可以有助于改善这一现象的,因为蒺藜是一款能够影响到激素分泌的药物,所以它能够影响到体内荷尔蒙的分泌,那么对于本身就荷尔蒙分泌旺盛的人群来说就不建议了。据临床反应,有的女性朋友在服用完这一类的保健品以后有出现声音发生改变的情况,甚至过盛的荷尔蒙分泌还会导致女性的情绪高涨,不太稳定,有些服用者还会出现身体和面部毛发过度生长的现象。以上都是不合理地服用蒺藜会产生的副作用。

 

影响荷尔蒙正常分泌.jpg

 

此外,刺蒺藜是存在潜在的致癌症风险的,虽然几率非常的小,而且可以通过合理的规划食用来规避,但是还是应该告知到大家。还有患有特殊疾病的人群也最好是在医生的建议下食用,例如高血压,哮喘患者等,所以说蒺藜在采取正常剂量的情况下,刺蒺藜的副作用很小的。

以上就是关于蒺藜的副作用的相关介绍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对于蒺藜有更深一步的认识,除了要知道一味草药的功效之外,还最应该知道草药的副作用,这样才能避免给身体造成负面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