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脸上起红疙瘩的原因是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24 16:10

婴儿脸上起红疙瘩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的妈妈会在自己家的小孩子脸上周期性的发现孩子的脸上长一些小小的红疙瘩,有的妈妈没有一些经验的话,会以为这是小孩子被一些小虫子咬了,导致错误的诊断。

粗心的妈妈会给小孩子的脸上抹一些治疗虫子叮咬的药膏了事,却发现并没有什么大的作用,反倒是小红疙瘩没有消失,还有增加的趋势,在这里需要提醒各位妈妈的是,小孩子的脸上起红疙瘩的原因有时候是不能忽视掉的,以下的几个原因都有可能是元凶:

1.枕巾或者是床单引起的过敏

小孩子的皮肤是很娇嫩的,稍微的不注意护理,就会出现一些症状,小红疙瘩就是最常见的现象,在发现自己的宝宝的脸上频繁的出现小红疙瘩的时候,要检查一些孩子的枕巾和被褥,看一下是不是这些东西引起了孩子的过敏,为了避免孩子出现这样的情况,妈妈们在选择宝宝的床上用品的时候,最好在正规的母婴店给宝宝买,这样就不会出现恼人的小红疙瘩了。

2.口水过敏

你可能会问了,什么?口水也会过敏?没错,先不说皮肤天生娇嫩的小宝宝,就是大人也是会口水过敏的,医生在对一些宝宝脸上的疙瘩进行检查的时候,会找出几个这样的例子,因为父母经常性的亲孩子的脸蛋,口水滴在小孩子的脸上导致的过敏,所以尽量的不要与孩子进行过多的亲密行为,小孩子脆弱敏感,还是等他们长大一些再表达我们的爱意吧。

3.食用奶粉

不当有时候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宝宝体质的奶粉,也是会引起宝宝的脸上长红疙瘩的原因之一,食物过敏也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过敏现象,在孩子出现了红疙瘩的时候,如果真的查不出是什么原因,不妨带着孩子去做一个过敏原的测试,看一看是不是因为宝宝的奶粉里面有会让宝宝过敏的成分,及时的更换掉这些奶粉。

以上就是宝宝脸上起红疙瘩的常见的原因,妈妈们有没有记住呢?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