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这3种人群要远离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25 13:27

黑枸杞在日常生活中是极为珍贵的,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中药材,对身体具有滋补的功效,尤其是对女性朋友们表示得非常友好,很多人也喜欢拿黑枸杞泡水喝,因为黑枸杞中含有的花青素不仅可以帮助人们改善睡眠质量,还能帮助人们提升身体免疫力,另外就是可以发挥极大的抗氧化、抗衰老效果,所以黑枸杞被称为“花青素之王”。虽然黑枸杞泡水拥有着这么多的益处,但是黑枸杞泡水喝也是有讲究的,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吧。

1、黑枸杞不能过量服用

关于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首先要注意的是黑枸杞不可过量。黑枸杞也是属于一种中药材,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所以在改善身体的情况下适量服用即可,千万不可过量服用,一天服用的量不能超过20克,如果经常过量服用黑枸杞就会导致出现上火、双眼肿胀、视力模糊等症状,反而伤害到了身体,不利于身体健康,并不能起到调理的效果。

不可过量饮用黑枸杞.jpg

2、不可用高温冲泡黑枸杞

黑枸杞泡水喝得禁忌第二点是在冲泡黑枸杞的时候水温不能太高了,因为黑枸杞里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如果用高温的水冲泡的话,就会导致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失去本身的效果,发挥不了本该对身体产生的功效,喝下去也没什么作用,所以在冲泡的时候要注意了,用温开水冲泡即可。

黑枸杞不可高温冲泡.jpg

3、特殊体质不能饮用黑枸杞

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最后一点是阴虚体质、脾胃虚弱人群、感冒发烧人群都不适合喝黑枸杞,如果是这三种状况的人群喝了黑枸杞之后,症状不但不会出现减轻现象,还会越来越严重,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这三种症状的人群要远离黑枸杞,千万不能因为黑枸杞具有保健功效就胡乱饮用。

特殊体质不适合.jpg

那么通过这篇文章大家也都了解到了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具体有哪些,还请大家看过之后要牢记在心,以后的生活中遇到也能应对,不能因为一时的疏忽导致身体承受了本不该承受的伤害,身体健康始终还是需要排在第一位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