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如果爷爷/外公青春期开始抽烟,孙女长胖的几率更大

母婴 前瞻网 2022-01-24 16:09

 

 

1

一项由布里斯托尔大学领导、近日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新研究报告称,如果祖父(爷爷/外公)或曾祖父在青春期前就开始吸烟,其孙女的身体脂肪会有所增加。

其他的模型研究实验表明,男性在繁殖前接触某些化学品会对其后代产生影响。然而,对于这种现象是否存在于人类,一直存在疑问。

为了调查人类青春期前的影响,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科学家对超过14000人研究了祖辈青春期前吸烟对“90年孩子”参与者的影响。在2014年的早期研究中,他们发现,如果父亲在进入青春期之前(11岁之前)就开始定期吸烟,那么他的儿子的身体脂肪比预期的要多。在新发表的研究中,他们利用最近收集的研究参与者的祖父的数据,将这一分析扩展到更早的一代。他们发现,与那些在青春期后期(13至16岁)开始吸烟的祖先相比,其祖父在13岁之前开始吸烟的女性的身体脂肪含量更高,而在男性后裔中没有观察到影响。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Jean Golding教授说:“这项研究为我们提供了两个重要的结果。首先,在青春期之前,男孩接触特定物质可能会对他的后代产生影响。第二,儿童超重的原因之一可能与他们目前的饮食和运动关系不大,而与他们祖先的生活方式或多年来相关因素的持续存在有关。”

如果这些关联在其他数据集中得到证实,这将是第一批开始研究这些关联的人类研究之一。

该研究论文题为'Human transgenerational observations of regular smoking before puberty on fat mass in grandchildren and great-grandchildren',已发表在《科学报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