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虽是非常好的滋补品,但是银耳禁忌和副作用也是有好几点哦!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3 08:54

中医中认为,银耳能够起到清热解毒以及润肺功效,非常适合患有咽喉疼痛或者痰多咳嗽的人群,适当吃一些银耳能有效缓解症状,可见银耳功效只好,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丰富,但也不是任何人都能吃,所以下面将详细给大家介绍银耳禁忌和副作用是什么?

银耳禁忌和副作用

副作用1:吃多了会引起肥胖

虽然银耳本身的含糖量较低,但是银耳一般是用来做糖水食用的,会加入一些白砂糖或者其他的糖类物质,如果没有把握好食用的量,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肥胖的可能。

银耳吃多了会发胖

副作用2:脾胃虚寒

银耳是一种偏寒凉的食物,若是过多食用的话,容易对脾胃产生一定的刺激,引起脾胃虚寒,对于阴虚体质的人群来说,可能还会出现手脚冰凉、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使身体更加虚弱无力。因此体寒的人吃的时候最好往银耳中放入枸杞和红枣,冲淡其性寒。

副作用3:助湿生痰

虽然银耳是有一定的滋阴润肺作用,但是银耳中含有大量的胶质,过量的食用容易反而造成痰液不宜稀释流化,引起咽喉、肺部的不适:以及患有风寒,咳嗽或者腹泻的人不宜食用银耳,使用不当会造成以上症状严重。

银耳吃多助湿生痰

副作用4:吃过了消化不良

很多食物吃多了都会造成消化不良的症状,当然因而也不例外,银耳的纤维含量非常高的,而且质地浓稠,如果过多食用,可以造成身体消化不良的情况,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轻则消化不良,重则可能引起肠梗阻,所以一定要适量的食用就好。

银耳吃多会导致消化不良.jpg

此外,食用银耳还有好几个禁忌点需要注意。首先是食用变质银耳会发生中毒反应,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银耳与含铁丰富的食物相克,不宜一起食用;吃银耳的时候也不要和白菜以及萝卜搭配吃,会影响营养物质;银耳中的腺嘌呤苷对凝血有抗凝作用,所以存在出血情况的人是不宜食用银耳的。

以上非常详细的介绍了银耳禁忌和副作用的内容,大家可以多多了解,这样有助于我们更加安全的食用银耳,避免因为自己的不了解而食用不当,引起诸多的不适症状出现,给身体造成困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