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汤是什么神仙美食!除颜值外又好喝,关键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还非常强大!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2 16:52

银耳汤是一种以银耳为主要材料的汤品,其中可以添加的食材有很多,例如桂圆、枸杞、红枣、雪梨等等,将这些食材一样或几样一起煮汤,不仅非常好喝,还特别的好看,晶莹剔透中颗颗粒粒的红枸杞或者白莲子,颜值也是非常高的。除了这些之外,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还非常强大,那么具有哪些功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

1、服用银耳汤,有利于促进肝脏的排毒功能,从而有利于保护肝脏,而且服用银耳汤还可缓解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源性心脏病等症状。

2、服用银耳汤对于阴虚火旺的患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还可缓解因肺燥所致的咳嗽咳痰等症状,因此建议有这样情况的人群合理食用。

银耳可助胃肠蠕动

3、银耳汤可增强脾胃功能,有利于辅助治疗因脾胃虚弱所致的呕吐、消化不良、腹泻、食欲不振等症状。

4、银耳汤富含维生素D,能够起到防止钙的流失的作用,对生长发育以及骨质疏松十分有益,所以银耳是一种适合老人小孩合理食用的一种食物。

5、银耳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银耳当中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合理服用银耳汤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搭配好其他的食材以及一些辅助调理,简直就是美容圣品哦。

6、大家平常喝银耳汤的时候,是不是发现非常的粘稠,这个粘稠的就是银耳成分中最好的,就是因为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起的作用,这种成分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7、银耳汤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以及减少脂肪吸收,这对于减肥便秘的人群还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食物,即可补充营养,又不会增加负担。

8、银耳汤中含有丰富的硒,硒元素是具有预防肿瘤的一种微量元素,因此合理地食用银耳汤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木瓜枸杞银耳汤.

下面给大家例举一种做法:

木瓜枸杞银耳汤

准备材料:木瓜半个、银耳30g、枸杞10g、冰糖;

做法:木瓜切成小块;将银耳用水泡开,加水炖30分钟;把木瓜、枸杞、冰糖一起加入银耳汤中继续炖15分钟即可;木瓜可以起到消食健胃,对消化不良具有食疗的作用;银耳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滋润皮肤;枸杞子则是滋补肝肾的佳品,因此将这三种组合在一起就可以起到更好的作用啦。

以上介绍了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虽然银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可见其的食用价值,但是即便再好的食物还是存在着食用的禁忌点,例如银耳汤最好就是不要过夜再吃,以及也不要过多的吃,否则就会导致负面的影响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