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恶露多长时间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12 08:51

孕妇怀孕是个漫长的过程,不仅要忍受孕期的孕吐反应,还要经受住生产时撕心裂肺的痛苦以后,方能诞下健康的宝宝,所以说生产真的是很考验妈妈们的。产妇临盆以后就像怀孕期间一样,身体也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但无一避免的就是都要忍受产后恶露的到来产后恶露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且恶露的时间持续还很长,此时妈妈们由于要做月子还要忍受恶露的折磨,真是非常痛苦。那么到底产妇恶露持续多长时间呢?好奇的妈妈们快点来了解一些本文内容吧。

剖腹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选择剖腹产的产妇在20天后恶露会消失,血腥味是恶露的一个显要特征,但不臭。30天后恶露如果还没有消失,恶露味道发生异常,且有些身体的状况出现,则有可能是产后并发症的发生。你发现自己的恶露量不断增多,颜色也越来越深,还有淤块粘在上面、伴有子宫出血、阴道创伤,很有可能是剖腹产手术没有处理干净。此时你应该立刻重视起这个问题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顺产对身体的创伤较少,30天-45天左右恶露就会完全消失,总量整体较多。正常顺产恶露的现象也是和剖腹产的差不多,但不同的人之间也会有所差别,恶露的量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排出。顺产也有可能出现恶露长期不干净的症状,出现这类问题了要及时寻找医院的治疗。要记住,月经不是恶露,不能把两者混在一起,可以根据颜色进行区分。恶露的颜色是越来越淡的,月经则不是。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引产后也会出现恶露的情况,引产后恶露消失的时间是一个月以后,有些人的体质较好,半个月内恶露就能消失。此外,如果引产后恶露不干净的话,要听从医生的指导进行药物治疗,才能尽快恢复身体。

产后恶露虽然说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对身体没什么大的影响,但也千万不要小看它,因为它和产后的并发症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一旦觉得不对劲,就要立即就医。另外日常生活中恶露也会反映产妇身体的回复情况,可以通过观察它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