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益母草膏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食用禁忌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2 08:54

益母草膏是一种以益母草为主原料的药膏,这种药膏现在除了可以在药店买到之外,也是可以自己熬制的,而且并不困难,那么益母草膏怎么熬制的呢?以及益母草膏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熬制益母草膏的过程

材料:益母草、红糖(可根据个人情况加入辅助材料)

做法:将洗净的益母草切碎后,加入适量的水开始熬制,大概需要熬制两个小时以上,然后过滤出残渣后,加入适量的红糖,直到红糖融化后,成黑色稍厚的半流体状态,冷却装罐。

服用方法:可直接食用,但是由于膏状的药物是比较浓郁的,最好的方法还是兑水冲服。

熬制益母草

益母草膏的功效与作用

1、益母草膏可益气养血

熬制益母草膏时会加入红糖,红糖能够起到补气补血、健脾暖胃以及活血化瘀的作用。红糖属于热性的食物,在加入到益母草以后,能够对其中的寒性进行抵消,对女性来说可以起到暖宫散寒的作用。所以对于一些月经不调、血瘀不畅的女性朋友来说,适当地服用益母草膏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哦。

2、益母草膏可调理月经不调

益母草的性微寒,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具有活血调经的功效,因此对于一些女性因为湿热而导致的月经不调,盆腔炎症等疾病,都可以通过服用益母草膏进行调治。对于症状程度不同的患者来说可以和多种药物共同使用来进行治疗,前提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3、益母草膏可抑制子宫痉挛

在现代的药理研究发现,益母草膏能够对子宫活动进行抑制,从而减少子宫当中的平滑肌前列腺激素含量以及孕激素含量,还能够有效缓解痛经。而且对于患者在生产以后出血不断,也可以通过服用益母草膏进行抑制。

益母草膏功效.

益母草膏的功效和副作用

1、孕妇禁服

益母草膏最大的副作用就是会加快子宫收缩,怀孕以后的女性是不能食用的,不然会引发流产,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具有威胁性。此外,在食用益母草膏的时候,女性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不然会让药性大量流失,起不到应有的功效。

2、气血两虚与“三高”人群

气血两虚和患有高血压以及心脏病的人群,是不适合服用益母草膏的,另外肾病和糖尿病患者也不适合服用益母草膏,益母草膏中有大量的糖份存在,糖尿病患者服用以后会让糖尿病的症状加重,对健康不利。

以上就是益母草膏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食用禁忌的相关内容的介绍,通过此篇可以帮助大家对益母草膏有一个更进一步的认识,最主要的是了解其禁忌点,这样才能避免食用不当引起不适症状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