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后需要做妇科检查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11 09:30

 妊娠期间一般没有必要一定要做妇科检查,也叫内诊,确定妊娠

一、什么情况下要做妇科检查---内诊?

1、怀孕后,当阴道有出血时,为了确定血液的来源:来自宫腔或宫颈。需要通过内诊来了解。

2、有腹痛,要了解疼痛部位,与子宫的关系,除外宫外孕。

3、孕前曾有卵巢囊肿或子宫肌瘤,需要通过双合诊确定位置、盆腔的关系等。

4、阴道不适,白带多,需要确定阴道为何种细菌或病毒等感染

5、宫颈疾病,需要做宫颈刮片,除外宫颈的癌症或癌前病变等。

6、孕32周左右时,要进行骨盆大小的检查,除了测量骨盆的外部径线,还要通过内诊,了解骨盆的内部径线,以便预测分娩方式。

7、孕36周左右时为足月分娩做好准备,要做阴道细菌培养,如发现感染性致病菌要积极治疗,以免分娩时引起软产道感染和婴儿感染。

二、妇科检查---内诊前的准备

作为女性到医院检查前应该清洗外阴,换上干净的内裤,穿上易于穿脱的衣裤。当有以上几种情况时,医生建议做内诊。在妇科检查前,应该排空膀胱,听从医生的建议,与医生做好配合,放松心情就可以了。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