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的你该注意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22 14:54

小宝宝的出生是否给你带来初为人母的感动与惊喜,当你在想象着如何给他最好的照顾和保护的时候,也不能忘记要照顾好自己先,因为每个新晋妈妈都知道生完孩子后不可避免的要熬上一段时间--坐月子。在这个特殊时期,新晋妈妈吃下的每样食品,做的事情可能都会影响着自己日后的身体,如果是母乳喂养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因此,如何安全度过坐月子这个时期是每个妈妈都要注意的事情。

坐月子的目的

产妇由于分娩 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因此产后必须坐月子才能恢复健康。

坐月子的目的是在这段期间内作适度的运动与休养、恰当的食补与食疗,及时使用专业优质的产后收腹带 、骨盆矫正带 等才能使身体生理功能、子宫恢复生孕前的状态,气血经过调理也都能恢复,甚至比以前更好,也就将不好的体质在这段时间慢慢改变过来。

坐月子的可以做什么

1. 适度的劳动与休息。这对于恶露的排出、筋骨及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产后初始,产妇必须多卧床休息,起床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等体力逐渐恢复就可以将时间稍拉长些,时间还是以1小时至2小时为限,以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姿,导致腰酸、背痛、腿酸等的疼痛。

2.注意清洁。头发、身体要经常清洗,以保持清洁,避免遭受细菌感染而发炎。洗头,洗澡要用40℃左右的温水,洗完头后要及时用干毛巾擦干头发。

3. 产后使用收腹带。对于产后松弛腹肌的生理恢复、保持体形,可起到帮助,如由高级腹带和草本中药相结合的专业功能产后收腹带,不仅收腹效果好,对产后子宫、产道快速复旧,促进恶露排净,减少瘀患遗留等均具良好作用。

4. 适当吃些蔬菜和水果。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维生素,以及植物蛋白如豆类,对产妇的身体恢复和奶水的增加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不要吃太多偏寒凉性的水果,特别是产后的最初几天。

坐月子忌讳做什么

1. 产后不要急着喝催奶汤。应该先让宝宝吸允妈妈的乳房,让乳腺管的全部畅通,再进行汤类否认补助,记得不要给产妇喝过多油腻的汤品,会不断地增加产妇的身体的脂肪含量,对宝宝也有一定的影响。

2. 尽量少吃辛辣温燥食物。因为辛辣温燥食物可助内热,而使产妇虚火上升,有可能会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痔疮等症状,也可能通过乳汁使婴儿内热加重

3.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产妇由于分娩消耗大量体力,分娩后体内激素水平大大下降,新生儿和胎盘的娩出,都使得产妇代谢降低,体质大多从内热到虚寒。因此,中医主张产后宜温,过于生冷的食物不宜多吃。

4. 坐月子期间要避免身体直接吹到电扇的风,开冷气时不要将风口对着产妇,并将室温设定在摄氏25~28度左右是最适宜的。

坐月子作为每个妈妈的必经时期一定要好好调理,避免在以后的日子里留下病根。除了上面说的注意事项外,妈妈们也要注意坐月子期间的饮食,具体的时间补充什么也是有其讲究的。另外,那些老人言也并非全都可取或全都不可取,妈妈们如果感到疑惑的话也可以询问专业医生,科学地健康地做好月子既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为小宝宝着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