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长牙齿很痛苦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10 08:46

人的一生会有两副牙齿,即乳牙(20个)和恒牙(32个),出生的时候颌骨中已经有骨化的乳牙牙孢,但是没有萌出,一般出生后4~6个月乳牙开始萌出,有的孩子会到10个月,这都是正常的,12个月还没有出牙视为异常,最晚宝宝两岁半的时候20颗乳牙会出齐,在宝宝出牙齿的时候,很多时候有些父母发现宝宝好像很痛苦的样子,就算在睡觉的时候也是极其不安稳的,哼哼唧唧的,这让父母十分的心疼,宝宝长牙齿很痛苦怎么办?虽然我们是不能完全地去解决宝宝的痛苦的,可是我们还是可以用一些小办法去给宝宝缓解痛苦的。

宝宝大多在6个月左右出牙,持续到2岁左右长齐乳牙。长牙期间的宝宝要承受牙床痒、腹泻、口水多等痛苦,妈妈遇到宝宝出牙不适时,应及时恰当的处理,才帮宝宝平稳的度过这个时期。

1.口水多。

牙齿的萌出,会刺激到宝宝的牙龈神经,导致口水增多。此外宝宝嘴巴周围的皮肤受到口水的浸泡,可能会长出皮疹。

护理措施:准备一块柔软的棉布,及时将口水擦去。擦拭的动作一定要轻柔,否则容易伤害到宝宝的皮肤。如果嘴巴周围的皮肤发红,可以给涂抹婴儿药膏来缓解;若已有溃烂,最好带宝宝去看医生。

2.异常烦躁。

是当乳牙慢慢顶出牙龈时,疼痛可能会加剧,宝宝会出现啼哭、烦躁不安等症状。

护理措施:给宝宝咬磨牙棒转移注意力,通常会安静下来。

3.牙龈不适

宝宝在长牙时,牙齿萌出对牙龈萌出造成刺激,会出现牙龈痒、牙齿疼痛的等。宝宝有时甚至会把自己的手伸嘴巴里抓,这样不仅不卫生,还会影响牙齿的正常生长。

护理措施:准备干净的纱布,每天蘸温水来擦拭宝宝的牙龈,还可以给宝宝使用牙胶,以缓解牙龈不适状况。父母要多留心宝宝的动作,不要让他把手伸进嘴巴里。宝宝出牙不适,是一种很正常的情况,妈妈们不需要太担心,如有问题可以和鸽子医生进行交流。

4.胃肠不适。

宝宝在长牙期间还会出现腹泻、呕吐等状况。

护理措施:给宝宝多喝温水。最好每日给孩子清洁口腔:用干净的纱布蘸上温水,轻轻擦拭宝宝的牙龈以及长出来的牙齿。 如腹泻情况严重应及时就医。

5.夜醒增多。

常发生于孩子萌出第一颗乳牙的时间,疼痛和不适会让孩子在夜间啼哭。妈妈不要觉得孩子很吵很难带,他真的只是不舒服而已。

护理措施:这个时候妈妈不要急着给宝宝喂奶,可以多安抚和拥抱孩子。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很久,妈妈一定要有耐心。

宝宝长牙期间的护理

1、按摩宝宝牙床

父母可以用手指轻轻按摩一下宝宝红肿的牙肉,如此可让宝宝觉得较舒适。

2、准备冰冻、柔软的食物

如果宝宝不愿意吃东西、没有胃口,则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较冰冻、柔软的食物。

3、给予适当'器具'

在长牙时期,一般宝宝会喜欢咬硬的东西,为防止宝宝乱抓乱咬,父母可以为他准备固齿器;食用胡萝卜、苹果或稍有硬度的蔬菜时,父母须小心不要让宝宝咬太多而被噎到。平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拿到硬币、花生、小玩具等易吞入的东西,以避免宝宝将它们放入口中,不小心哽在喉咙。

4、适时的呵护与关怀

在刚开始长牙期间,宝宝更需要父母的呵护及关怀,如此可缓和宝宝的情绪,让宝宝感觉温暖与舒适。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