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病患者是否能正常饮水,该如何饮水?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5 11:15

在如今的现代社会,人们好似忽略了自身的身体健康,被各种因素所影响,开始过度地消耗自己的身体,身体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因而遭受到了反噬,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疾病,而肾病就存在其中,肾病中有一种是Iga肾病,部分Iga患者会出现肾功能不足的情况,并且Iga肾病还会出现遗传现象,目前也没有办法和药物能彻底地根治,只能通过一些治疗适当的缓解病情。正是因为肾病是很难完全治愈的,并且对自身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谈一下关于肾病患者是否能正常饮水这个问题。

Iga肾病.jpg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体组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普通人日常根本离不开水,身体的新陈代谢也需要多饮水才能更好地进行,但是对于肾病患者来说,他们肾脏功能已经不再完整,受到了损害,身体的代谢也没那么好,并且他们因为病情影响到了日常的正常生活,所以他们格外重视自己的饮水情况,害怕因为不控制饮水量,身体会受到严重影响,那么,对于肾病患者来说是否能像健康身体一样饮水,会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肾病是否能正常饮水.jpg

如果患者是轻度肾病,身体并没有因为肾病的发生而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那么可以像健康状态的时候一样摄入足够的饮水量,饮水量过少反而会降低代谢能力,加重肾脏的负担,而饮水量的充足可以帮助身体代谢,对于肾功能恢复是有帮助的。

轻度肾病可正常饮水.jpg

如果患者属于中度或者重度肾病,身体出现严重水肿或者尿量减少的患者,那么饮水量就需要得到控制,要按照实际情况来决定减少,千万不能过量饮水,不仅如此,还需要控制盐分的摄入,摄入过量的水分和盐分会导致身体水肿情况更为严重,而且过量的水分因为代谢差没办法完全排泄出去,会遗留在体内,除了加重了肾脏的负担之外,还会因此加重心脏的负担,所以出现这两种情况,千万不可多饮水。

重度肾病需控制饮水量.jpg

身体健康,肾功能处于正常状态的人也应该重视起来,特别是不爱喝水和喜欢憋尿的人群,不爱喝水的人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减慢,每天都没有足够的尿液排出,因此肾功能受到了影响;再有就是爱憋尿的人,憋尿会使得膀胱膨胀,最后伤害到了还是肾功能,而肾功能受损的尽头就是肾病,所以一定要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