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拉肚子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10 18:34

凡是有过带孩子经验的父母应该都清楚,宝宝年龄越小越不好带,尤其是新生儿时期因为年纪太小没办法判断宝宝哭闹的原因,以及万一生病也没办法采取药物治疗。而今天要说的则是新生婴儿拉稀怎么办,如何做到不吃药调理好宝宝的胃口

首先当新生儿出现拉稀之后,父母先做好宝宝的卫生,然后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假如是因为消化不良等原因导致的拉稀,宝宝虽然会哭闹但是拉稀之后往往精神状态不错,不会一直哭闹或者表现出痛苦的表情。只要判断宝宝的精神状态不错,那拉稀可能是生理性的,有时候喝水偏凉或者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新生儿阶段会出现拉稀的情况。

如果宝宝是奶粉喂养出现拉稀,则有可能和喂养方式不当有关系。奶粉喂养的宝宝在新生儿时期很容易出现拉稀,比如很多家长先放奶粉后放水,这样奶粉的浓度就会偏高,新生儿的消化能力有限,所以就出现拉稀的行为,还有的家长怕奶粉喂养的营养不够在奶粉中添加辅食,也有可能导致孩子消化不良。

还有的新生儿宝宝拉稀是因为对于奶粉过敏,虽然大部分的宝宝都可以喝奶粉,但是有百分之五的宝宝天生的对奶粉中的蛋白质过敏,需要喝特殊的奶粉才行。新生儿因为免疫力比较弱,当被病毒细菌感染后也会出现腹泻,这种情况往往因为宝宝的个人卫生没做好,吃手等原因,家长可以让宝宝吃点妈咪爱来调理一下。

感冒也会导致宝宝腹泻,一周岁不到的宝宝往往感冒发烧还有腹泻都是相关的症状,比如虽然表现为腹泻但有可能是因为感冒引起的,因此应该给宝宝测量体温,以及观察宝宝有没有流鼻涕的情况发生,如果感冒可以让宝宝喝点温热的汤类驱寒治疗感冒,同时为了缓解宝宝腹泻的情况,可以适量的减少喝奶量,让宝宝肠胃缓和一下。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