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枇杷膏可不是随意食用的食品,那么枇杷膏的禁忌是什么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0 09:50

枇杷膏是一种常见的药食品,一般在超市或者网购都可以购买到枇杷膏,但是途径不一样,产品的质量也就不一样。所以一定要购买正规渠道的,而且有的枇杷膏制造不良会导致里面的成分不一,那么在食用的时候就需要注意枇杷膏的禁忌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枇杷膏的禁忌:

1、不能与一些药物同服

是因为枇杷膏也是具有药性的,虽然中草药材对身体的副作用比较小,但是多种中草药材相互碰撞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所以正在口服其他中草药或者中成药物的话,最好不要在同期口服川贝枇杷膏,例如乌头类中药,如川乌、草乌、附子等同服,会药性相克。

枇杷膏与其他药物相克

2、风寒感冒、咳嗽者慎用

临床发现以风热感冒造成的躁热咳嗽,病症多见为痰黏微黄、鼻塞有黄涕,但假如咳嗽是由于寒症造成的,这类寒症种类的病人则不宜服食川贝枇杷露,不然会造成症状加剧的情况。

3、糖尿病人禁食

本身枇杷的糖分就不低,而川贝枇杷膏在熬制过程中加入了蜂蜜外,还加入了糖浆和麦芽糖等成分,所以糖尿病人不适合口服它,因为摄入过量的糖分会导致糖尿病人的血糖不断的升高,从而导致糖尿病患者的症状严重。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枇杷膏

4、慢性肝脏疾病及肾病、肺病的人群禁服

因为肝脏及其他肾脏器官有慢性疾病的人不能乱服用药物,川贝枇杷膏中的中药成分太多,害怕乱服用导致慢性疾病加重,这类人群不仅是食用枇杷膏需要谨慎,食用其他具有药性的食物时也需要非常谨慎。

慢性肝脏人群禁止吃枇杷膏

5、虚寒体质的人群应谨慎

因为枇杷膏的主要材料是枇杷果肉,也有部分是由枇杷叶以及性质寒凉的中药材制成的,因此熬制成枇杷膏之后性味仍是属于寒凉的,所以不适合虚寒体质,胃不好的人群大量食用。比较适合一些体质燥热、生热上火的人群食用,是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清润降火的作用的,但也不要过多食用!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枇杷膏期间需要配合好饮食,应注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因为这样会导致枇杷膏的功效不能好好的挥发出来,甚至还会引起本身的一些咽干、咳嗽的症状变得严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