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藕汤的做法是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08 16:44

严寒冬季是吃火锅或者汤类的最佳时机,自古冬季就是补身体的时候,春发夏长秋收冬藏是大自然给定下的规则,而家常菜中最好的滋补料理就是排骨汤了,而今天要说的则是排骨藕汤的做法,虽然过程不是很复杂,但是想做好这道菜还是要下点功夫的。

首先我们先来准备食材,排骨分为肉排和精排两种,其中肉排就是那种附带的肉多的排骨,肉排往往适合做熏肉之类的,而做排骨汤还是尽量的选择几乎没有肉的精排最好,毕竟我们喝的是汤,吃药直接炖肉岂不是更好。另一道食材就是藕,要是喜欢的话还可以放点玉米或者土豆豆角之类的,全凭个人喜好。

调料方面除了必须的葱姜蒜花椒大料之外,其他的调理也是根据个人喜好,但是这里不建议用调味的酱油,因为用的多了大家就会发现自己当做的菜都是一个味道,而排骨汤本身不算是油腻,味道清淡,所以酱油醋这样的调料尽量的少用,以免影响口感。

第一步就是处理食材,排骨切成大概三厘米长的最好,也可以稍微的长一点,而藕片要用刀子之类的工具将表面的一层皮刮掉,然后洗干净沥干水分放在一旁准备代用,要是还有其他的食材,蔬菜类洗干净切好,准备工作做好了就可以开火了。

锅里直接放冷水,然后把葱花姜片以及花椒大料等调料放进去,也有的地方会炝锅用这些食材,然后再放水,但是最后的效果基本上差不多。等到水沸腾了就可以放排骨了,排骨放进去下一步就是准备勺子把浮上来的浮沫捞干净,往往排骨的浮沫不会太多,这个不像是炖肉这么油腻。

浮沫捞干净之后大火就可以转成中火继续炖个一个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然后就可以把提前准备好的藕片放进去,火候转成小火继续炖大概半个小时,因为炖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注意开始水用放的多一点,半路加水还是会影响味道,就算加水也加开水,最后开锅的时候可以放入盐或者孜然等其他调料,这道菜就算是做好了。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