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胀气的患者可表现为坐立难安,那么胃胀气的症状还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21 09:03

很多人都经历过胃胀气,但是要说医学上是怎么介绍胃胀气的呢?“胃胀气是指当胃、十二指肠存在炎症、反流、肿瘤时,使胃的排空延缓,食物不断对胃壁产生压力;同时,食物在胃内过度发酵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进一步增高,因而就会出现上腹部的饱胀、压迫感,即胃胀气。”俗话说就是感觉胃里有股气,上不上,下不下的,让患者特别难受,因此本篇将会给大家介绍胃胀气的症状,这样有助于大家及时发现并采取缓解措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胃胀气的症状

1、胃胀气者在每天早起或者饭前、后,均有打嗝现象,同时伴随气体喷出,也会出现身体消瘦、精神抑郁的症状,甚至神经性的头疼和胸闷,伴以乳房忽冷忽热。

 

胃胀气会身体消瘦.jpg

 

2、食欲不振、恶心

胃胀气者会伴随胃部消化功能减弱,从而食欲下降,因此稍微吃一点就容易产生饱腹感,主要是因为胃里的排不出的气体产生的饱腹感;食物摄入量少的同时胃部就没有东西消化,自然就会产生胃酸,然后引发恶心、呕吐的现象,是胃胀气的明显症状之一。

3、腹部有饱胀、隆起的症状

胃胀气者即便在没有进食的情况下也会有一种胀胀的感觉,如果再稍微吃一点的话,腹部就会明显地出现胀、隆起的情况,所以当发现有着吃得少但会出现饱胀感而且腹部明显隆起的情况时就要当心了,很有可能患上了胃胀气。

 

胃胀气会腹胀.jpg

 

4、身体排气不畅

我们平时最常出现的两个情况打嗝、放屁就是一种身体排气的表现,那么当患者感到胃胀却又没有诸如此类的排气现象的时候,就是身体排不出气,积攒在胃部造成了胃胀气,可以判断为胃胀气了。

此外,胃胀气的症状也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所引起的情况,临床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表现为消化不良、胃胀气,所以当别的原因都被排除的时候可以考虑是这个原因,那么就要及时的采取治疗的措施了,避免引起严重的后果。

 

幽门螺杆菌感染.jpg

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可以总结胃胀气的症状主要是消化不良的症状,表现为腹胀、早饱、打嗝、嗳气等,因此若如您有类似的情况可以怀疑这是胃胀气的症状,胃胀气其实也不要紧,我们及时的采取调理治疗措施就可以很好的缓解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