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年投入超6000万元,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发布抗衰老等重要研究成果

母婴 北京商报网 2021-12-22 15:59

12月5日,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成立10周年,汤臣倍健在广州召开了“2021年汤臣倍健科学营养大会暨基金10周年学术论坛”。期间,创建我国心脑血管病风险预测模型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致力于衰老相关疾病研究的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孙宇等近百名重量级专家,一同出席活动并分享了最新科研成果,就科学营养促进人类健康、防治疾病的核心作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突破性研究成果PCC1高效清除衰老细胞

会上,汤臣倍健科技中心总监张旭光分享了营养科学研究基金成立10年以来,以科技引领营养研究全新突破的各项重大成果。针对抗衰老等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健康问题,与近百名重量级专家共同在会上展开了前沿性讨论。

企业供图

汤臣倍健科技中心总监张旭光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等多家专业机构的专家团队宣布合作项目成果:从某种特定葡萄籽内提取的天然物质PCC1,能显著改善衰老相关分泌表型(SASP),并高效清除衰老细胞,反超先前被普遍认可的槲皮素与漆黄素。目前,该研究报告被全球顶级期刊《Nature Metabolism》收录,该研究成果未来有望用于延缓衰老和控制衰老相关疾病。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孙宇研究员表示,PCC1 能够选择性、更高效地清除衰老细胞,且不存在细胞类型依赖。孙宇强调,PPC1的研究选择的葡萄籽提取物是在汤臣倍健提供的40多种天然产物中挑选出来的特殊功效物质,并非所有的葡萄籽提取物都含有PCC1。

企业供图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孙宇研究员

基金投入超6000万,引领营养健康产业的科研转化

汤臣倍健于2012年在行业内率先设立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该基金是在日常科研投入之外,专门设立的一个用于支持营养科学研究的专项科研基金,旨在开展膳食营养补充剂及其相关领域的研发创新和实践应用,推动国内健康科学领域的产学研项目合作。

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成立10年以来,已资助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单位的科研项目共计约6200万元,并携手各领域的专家团队,在心血管、抗衰老、内稳态等方面,开展了8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了40多篇高影响力的论文,且成功申请了多项专利技术。

企业供图

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2021年度中标项目

中科院院士顾东风表示,国家在鼓励科研成果转化的大背景下,作为行业端的企业特别是领先企业,应该加强与研究和医疗机构沟通,紧密交流合作,支持科学研究向前探索和突破,支持科研机构把技术应用到个体层面,服务国人。

除了上文提及的具有重大突破性的PCC1研究外,十年间,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在糖尿病营养干预、益生菌菌株开发、血脂健康等领域,也取得了一系列领先的研究成果。与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林旭研究院团队首次在中国人群中开展的代谢内稳态研究,作为综合动态评价健康的新技术、新概念,成为该领域的重大突破。

在糖尿病的营养干预方向,2014年基金从特定地区的摄取营养管理新模式探索、营养宣教、健康生活方式干预、健康管理效果评价体系、低GL特殊膳食食品、以及辅助降糖片的功效研究等方向与各大高校开展深入研究,探索出了一条特色的营养膳食预防糖尿病的新模式;在益生菌方向,基金自2018年起已开展十余项益生菌研究,包含针对肠易激综合征、食物过敏、妊娠糖尿病、溃疡性结肠炎、肥胖的营养干预调节、复合益生菌菌种的精准定量及活菌计数研究、靶向递送、自有菌株的筛选及评价等内容;其中自有菌株的开发,已于2020年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今年将完成相关菌株的商业化落地。

另外,汤臣倍健与中科院、复旦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青岛大学、荷兰国家应用科学院等机构联合开展了营养素与血脂健康、血脂健康的精准营养干预等相关研究,与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一起成立了老年慢病临床营养干预研究中心,开展血脂健康的营养临床干预研究。

作为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先企业,汤臣倍健正引领着营养健康产业科研转化工作,经过10多年的系统布局,已逐步建立“科学营养”研发体系,为未来实现健康综合干预长期目标提供夯实的科研支撑。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