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佳“疤痕杀手”来了!科学家用打印技术成功修复皮肤

母婴 前瞻网 2021-12-07 20:13

 

1

慢性伤口通常很深,难以恢复,伤口顶部会先于底部愈合,所以伤口会塌陷。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造成疤痕组织和皮肤功能下降。

在APL生物工程中,来自伯明翰大学和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打印皮肤替代物的方法。这种材料未来可能在促进慢性伤口的愈合方面发挥作用。

该技术是第一个模拟三层皮肤(皮下层、真皮层和表皮层)的技术,此外,科学家们使用了悬浮层增材制造(SLAM)。他们制作了一种凝胶状材料来作为皮肤替代物,在凝胶形成时改变其结构,创造出一个“颗粒床”,然后支持第二阶段的凝胶注射。

在打印过程中,皮肤层会生长在支持凝胶内,凝胶将所有东西固定在原位。打印结束后,研究小组洗去了支持材料,留下了分层后的皮肤。

作者通过在猪组织上切开一个洞并打印一个皮肤替代物来填补该洞,从而测试该皮肤替代物。在对该模型进行了14天的培养后,他们看到了伤口修复的迹象。

该团队的目标是修复人类皮肤,减少病人不幸留下的疤痕。

该研究论文题为'A suspended layer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pproach to the bioprinting of tri-layered skin equivalents',已发表在APL Bioengineering期刊上。主要作者为Richard J. A. Moakes。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