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茶可作为还原剂!其有助于氨的绿色合成,效率提高2.93倍

母婴 前瞻网 2021-12-10 11:42

 

绿茶可作为还原剂!其有助于氨的绿色合成,效率提高2.93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有很多研究表明,绿茶对人体有益处,喝绿茶可以健康长寿。但是你知道吗?绿茶还可以作为还原剂。近日,有研究人员表明,绿茶可作为还原剂用于制备纳米材料合成氨。与块状石墨氮化碳相比,最佳样品具有2.93倍的光催化硝酸盐还原成氨的活性(2.627 mg/h/gcat),并且氨的选择性从50.77%提高到77.9%。

研究人员解释道,目前,氨的生产主要采用哈伯法(Haber process),即在催化剂的辅助下,将气态氮和水煤气在高温高压下转化为氨。每年合成氨消耗全球能源的2%左右,还会导致严重的二氧化碳排放。因此,科学界迫切需要开发氨的绿色合成。利用太阳能将硝酸盐转化为氨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不仅可以消除水污染物,还可以合成高价值的化学品。

在绿茶溶液中简单搅拌,一些高价铁可以被还原为金属,这可以显着提高半导体的光催化活性。这项研究采用了废绿茶袋还原Ru 3+,优化后的样品在模拟阳光照射下的光催化活性是散装g-C3N4的2.93倍。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的结果和发现,有望将硝酸盐还原为氨的金属颗粒改性光催化剂的简便和绿色合成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题为A Green Synthesis of Ru Modified g-C3N4 Nanosheets for Enhanced Photocatalytic Ammonia Synthesi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能源材料进展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