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正的“吓死”了!机器鱼装扮成天敌,用恐惧对抗入侵鱼类

母婴 前瞻网 2021-12-17 16:30

 

1

蚊子鱼(Gambusia holbrooki)是世界上100种最严重的入侵物种之一,入侵的蚊子鱼会咬断淡水鱼类和蝌蚪的尾巴,让本地动物灭亡。

为了对抗这种入侵鱼类,由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意大利的生物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国际团队从其捕食者大嘴鲈鱼(Micropterus salmoides)那里获得了灵感,制作了一个“吓人”的机器鱼。当机器鱼发现蚊子鱼接近蝌蚪时,它就会出击。受到惊吓和压力后,蚊子鱼会经历体重下降和生育能力降低等生理现象,从而影响它们的生存和繁殖。

虽然成功地吓到了蚊子鱼,但实验室培育的机器鱼还没有准备好被释放到野外。该团队仍将需要克服技术挑战。作为第一步,他们计划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小型水池中测试该方法。

科学家说:“入侵物种是全世界的一个巨大问题,是生物多样性丧失的第二个原因。希望我们提出的方法可以为控制全球害虫提供更好的策略参考。”

该研究论文题为'Ecology of fear in highly invasive fish revealed by robots',已发表在iScience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