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人工智能或可为研究文章生成合理且有趣的标题

母婴 前瞻网 2021-12-26 17:28

 

产业数据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

近日,一项发表在《BMJ》圣诞刊上的研究发现,人工智能技术或可以为潜在的研究文章生成合理的、有趣的且具有科学意义的标题。但与医学领域一样,人类的干预增强了文章的科学性。

研究人员利用BMJ过去10年中,13篇最受欢迎的与圣诞节有关的文章标题,来提示AI生成类似的标题。他们根据科学价值、娱乐性和合理性对这些标题进行了评分。

然后,研究人员挑选了其中10个高分和10个低分标题,以及10篇原始的文章。最后,他们让并由来自非洲、澳大利亚和欧洲一系列专业人士对这30篇文章进行随机评分。

结果表明,人工智能生成的标题总体上被评为具有科学价值的占39%,低于原本的标题(58%)。但当人类对这些标题进行润色后,占比达到49%,二者的差异不再特别明显。

研究人员表示,人工智能也有可能产生合理的输出,但是人类的参与也非常重要。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