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研究:母亲孕前吃大量不健康食品,孩子未来更易肥胖

母婴 前瞻网 2021-12-28 11:37

 

产业数据

在英国,近四分之一的五岁以下儿童超重或肥胖。到孩子们开始上中学时,这一数字会增加到三分之一以上。国内儿童的肥胖率也呈上升趋势,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最新数据,五分之一的6-17岁儿童和青少年、十分之一的6岁以下儿童存在超重或肥胖。

近日,一项由南安普敦大学进行的新研究表明,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和怀孕前饮食不当,孩子到8至9岁时更容易肥胖。该研究将这个阶段确定为关键时期,或可以成为减少儿童肥胖的有效举措。

研究人员分析了参与调查的2963对母子的饮食数据。这是一项长期研究,母亲在第一次准备要孩子的时候就参与了该项调查。研究人员通过问卷的方式,询问了母亲在怀孕前以及怀孕11周和34周时的饮食情况。此外,他们还了解了孩子在6个月、1岁、3岁、6到7岁和8到9岁时吃什么。

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和怀孕前吃大量的不健康食品,他们的孩子在8至9岁时更容易肥胖。

研究作者Crozier博士说:“儿童肥胖是英国一个重要且日益严重的问题,它会导致长期的不利健康影响,并一直延续到成年期。这项研究表明,在孩子生命的最早阶段,怀孕甚至受孕之前进行干预非常重要。”

该研究论文题为“Longitudinal dietary trajectories from preconception to mid-childhood in women and children in the Southampton Women’s Survey and their relation to offspring adiposity: a group-based trajectory modelling approach”,已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