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理界突破!20年“马拉松”实验表明:“万物之本”原子核结构可能有新范式

母婴 前瞻网 2021-12-16 16:23

 

1

阿德莱德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原子基本物理特性,现在,他们可能遇到了一个关于原子核构建方式的新范式。

阿德莱德大学物理学教授安东尼-托马斯说:'我们一直在对一个实验进行理论分析,该实验从构思到发表历时20年,也算一个马拉松实验。”

实验最初的目的是准确测量夸克的分布,特别是作为动量函数的下夸克。夸克是基本粒子的一种类型,也是物质的基本成分。所有通常可观察到的物质都是由上夸克、下夸克和电子组成。

托马斯教授说:“了解夸克如何与质子的动量相关,是自50年前夸克被发现以来就一直无法测量的基本属性。它能检验我们对量子色动力学(QCD)的理解,即强作用力的基本理论。”

所有已知的自然力都可以追溯到四种基本力:引力、电磁力、强力和弱力。它们支配着物体或粒子相互作用以及粒子衰变的方式。

马拉松实验在20年中收集了关于夸克和物质性质的宝贵信息,这有助于世界各地的物理学家开展其他工作。然而,实验产生了一个独特的证据,让科学家对原子核的形成方式产生了极其重要的新见解。

托马斯教授说:“核物理学的一个基本且未回答的问题是,核是否由质子和中子构成,或者它们是否由具有中子和质子数量的准粒子构成,只不过其内部的夸克结构被原子核内的巨大力量所改变。”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在20世纪80年代的一项实验提供了这种变化的证据,并称之为EMC效应。

托马斯教授说:“我们的工作表明,在一个中子和质子数量不相等的原子中,上下夸克的动量分布变化会有所不同,这种现象被称为矢量EMC效应。我们对20年前开始的数据进行了分析,为这种等矢量EMC效应的存在提供了第一个实验性提示。它肯定会激发大量的进一步实验,最终我们会知道,我们是否真的找到了一个关于原子核构建方式的新范式。”

该研究论文题为'Isovector EMC Effect from Global QCD Analysis with MARATHON Data',已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期刊上。主要作者为C. Cocuzza等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