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已灭绝巨型动物或经历了一场“饥饿游戏”

母婴 前瞻网 2021-12-16 16:19

 

1

此前人们认为,人类狩猎和气候变化是导致澳大利亚巨型物种灭绝的主要原因。现在事实证明,对某些物种来说,罪魁祸首是食物供应的变化。

澳大利亚和国际研究人员开发了复杂的生态网络模型,揭示了现代南澳大利亚州东南部Naracoorte地区的大型、以植物为食的巨型动物很容易受到它们赖以生存的植物变化的影响。在晚更新世时代,由气候变化或人类土地使用所导致的食物供应的变化,很有可能促进了大型食草动物的灭绝。

弗林德斯大学进化生态学家和主要作者John Llewelyn博士说:“通过使用强大的算法对生态群落进行建模,我们可以模拟任何已灭绝或现代物种在整个食物链中的相对位置。我们的模型显示,已灭绝的巨型动物物种,特别是大型素食主义者,比今天仍然存在的物种更容易受到这些由植物物种变化引发的‘自下而上’的联合影响。”

Llewelyn博士说:“我们希望更多的研究人员开始意识到生态算法网络对于预测生态变化的价值。这是一个具有很大潜力的新兴领域。”

该研究论文题为'Sahul's megafauna were vulnerable to plant-community changes due to their position in the trophic network',已发表在Ecography期刊上。主要作者为John Llewelyn。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