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60秒就能改变命运!研究:延迟剪断脐带,可挽救婴儿生命

母婴 前瞻网 2021-12-18 13:59

 

产业数据

早产儿是指妊娠不足37周、体重在1000克至2499克之间的婴儿。国内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胎龄越小存活率越低。

近日,一项在由澳大利亚科学家在25家医院(涵盖7个国家)进行的综合研究表明,等待60秒后再剪断早产儿的脐带,可大大提高他们的存活率。

科学家在1500多名早产儿(提前10周出生)中进行了研究。其中,767名婴儿延迟了60秒剪断脐带,764名婴儿在出生后10秒内剪断脐带。2年后,他们检查了早产儿的健康状况。

研究结果表明,推迟剪断脐带可以将儿童早期死亡或严重残疾的相对风险降低17%,使儿童两岁前的死亡率降低30%。

研究人员解释,这是因为延迟剪断脐带,可以使更多的血液从胎盘流向婴儿,额外的红细胞、免疫细胞和干细胞有助于新生儿获取足够的氧气并控制感染。

研究作者Tarnow-Mordi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很难再找到一种免费的且具有如此重大影响的干预措施。这将有助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即终结新生儿和5岁以下儿童的可预防性死亡。”

该研究论文题为“Effects of delayed versus immediate umbilical cord clamping in reducing death or major disability at 2 years corrected age among very preterm infants (APTS): a multicentre, randomised clinical trial”,已发表在The Lancet Child and Adolescent Health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