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麻有多可怕?研究:大麻使雄性小鼠精子数量下降,且还会危及下一代

母婴 前瞻网 2021-12-04 20:22

 

大麻有多可怕?研究:大麻使雄性小鼠精子数量下降,且还会危及下一代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有研究表明,暴露于浓烈的大麻蒸汽中,雄性小鼠的精子数量会降低,且精子运动变得缓慢,精子活力下降。这个现象不仅仅直接出现在雄性小鼠身上,而且在它们儿子身上也出现同样的情况。这项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以其他人类和动物研究为基础,表明大麻可以阻碍男性的生殖功能。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一个警告标志,有人可能会为了某种瞬间的解压、快感,而服用大麻,但它很可能会影响你的后代。

根据统计,人类的精子数量在最近几十年里下降了59%。这种下降可能有很多原因,但这项研究进一步证实了吸食大麻可能对男性生殖功能有害。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30只成年雄性小鼠。研究者将其中的15只小鼠暴露在大麻蒸气中,每天3次,持续10天。这个频率很频繁,很好地模仿了经常服用大麻的人的摄入量。然后,研究人员将这些小鼠的精子数量和活力,与未接触过大麻的对照组进行比较。他们发现,接触过大麻的小鼠,精子活力立即下降,一个月后,精子数量也降低了。

研究人员将几只雄性小鼠与未接触过大麻的雌性小鼠进行交配。大麻组的雄性后代也显示出精子数量和活力降低。

另外,研究发现,第三代小鼠,即接触过大麻的雄性小鼠的孙子,并没有显示出同样的影响,这表明大麻接触在发育阶段影响了第二代小鼠。

题为Vapor cannabis exposure generationally affects male reproductive functions in mic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毒理科学》(Toxicological Science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