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SpaceX将从大气中提取二氧化碳,用作火箭燃料

母婴 前瞻网 2021-12-15 15:21

 近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文称,SpaceX将启动一项从地球大气中清除二氧化碳的计划,并把它转化为火箭燃料。

产业数据

他还表示,这项计划对于火星也很重要,因为火星大气的主要成份就是二氧化碳。据悉,马斯克曾多次提到殖民火星的计划,并正在为此建造“星际飞船”(Starship)火箭。

此前,马斯克还承诺自己将掏出1亿美元奖励最好的碳捕获技术。虽然1亿美元只占他全部财富(超2000亿美元)的0.05%,但是这一说辞却让人们注意到了被忽视的碳捕获技术。碳捕获技术自上世纪70年代就存在,但一直被归入小众领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