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垃圾食品say goodbye!研究发现:爱吃垃圾食品男性,睾丸激素水平更低

母婴 前瞻网 2021-12-28 16:16

 

1

睾丸激素是一种男性荷尔蒙,其作用是刺激男性性欲,促进面部须发的生长以及男性体征的形成。缺乏睾丸激素的男性可能会导致性欲低下、精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和抑郁,甚至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

未来调查饮食与睾丸激素的关系,研究员利用了2013-2014年和2015-2016年全国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的数据。其中包括年龄≥20岁的男性,他们提供了24小时饮食摄入史,并接受了血清性激素检测。研究员还通过控制年龄、种族、吸烟状况、教育水平、体重指数和多变量分析来评估膳食炎症指数和性激素之间的关联。

研究员调查了4151名男性,他们的饮食炎症指数(会导致炎症的饮食)从-5.05到5.48不等。平均总睾酮为419.30±176.27 ng/dl。

通过计算,研究发现,促炎饮食最多的男性与抗炎饮食最多的男性相比,睾酮缺乏的几率高出约30%。

研究总结:吃更多促炎症饮食的男性似乎缺乏睾丸激素的风险更高,这表明了饮食在男性生殖健康中的重要作用。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Association between Dietary Inflammatory Index and Sex Hormones among Men in the United States',已发表在《泌尿学杂志》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