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注意!研究:某些个人护理产品,影响胎儿发育

母婴 前瞻网 2021-12-13 19:47

 

产业数据

个人护理和美容产品含有多种成分,通常包括各种干扰内分泌的化学物质,如邻苯二甲酸盐、对羟基苯甲酸酯、苯酚、对羟基苯甲酸酯和有毒金属。这些化学物质会与激素系统相互作用,影响代谢和激素接收。

近日,一项由罗格斯大学进行的新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使用某些个人护理产品可能会影响母体激素水平。

研究人员收集了1070名年龄在18至40岁之间的孕妇血液样本,旨在研究个人护理产品的使用与孕妇中性类固醇激素水平之间的关系,包括雌激素、孕激素和甲状腺激素。

研究人员发现,使用护发产品,特别是染发剂、漂白剂、松弛剂和摩丝,与较低水平的性类固醇激素有关,而这些激素,对维持怀孕和胎儿发育具有关键作用。这些激素的中断可能会带来不利的妊娠结局,如新生儿生长受限、出生体重偏低等。

不仅如此,使用这些个人护理产品也会对母体自身造成伤害,引发乳腺癌、子宫癌和卵巢癌等病症。

研究人员表示,强大的美容文化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女性。但是为了自身和腹中胎儿的身体健康,孕妇们可以适当减少使用个人护理产品的频率。

该研究论文题为“Personal care products: Demographic characteristics and maternal hormones in pregnant women from Puerto Rico”,已发表在Environmental Research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