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别抑郁!韩国研究:每天吃85%黑巧克力有助于改善心情

母婴 前瞻网 2021-12-24 17:45

 

1

来自首尔国立大学、韩国食品研究所和忠南国立大学的科学家们的最新研究表明,黑巧克力具有益生元功效,它可以重组肠道微生物群的多样性和组成,进而通过肠道-大脑轴改善情绪。

研究人员表示,“情绪障碍是世界范围内致残的主要原因。”“情绪紊乱会影响个人健康和参与社会交往的能力,导致慢性疾病等身体健康问题。”“饮食在情绪调节方面的作用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

“某些饮食成分已被证明可以减少焦虑和抑郁,提高生活质量。特别是,像黑巧克力这样的可可产品含有许多可能会影响情绪的营养化合物。”

“几项研究已经报告了食用黑巧克力对健康的好处,尤其是它所含的多酚对情绪的影响。”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验证我们的假设,即黑巧克力对肠道细菌有有益的影响,可能有助于改善情绪状态。”

这项研究于2017年7月至12月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进行,共涉及48名20至30岁的健康男性和女性。三周内,志愿者每天食用30克含85%可可的巧克力、70%可可的巧克力或不吃巧克力。

膳食调查采用3天膳食记录法进行,这是一种标准化的膳食评估工具,其中包括随机的3天。参与者被要求记录他们前3天所吃食物的种类、数量、配料和烹饪方法,以及每顿饭的地点。情绪状态测量使用积极和消极影响表(PANAS)。

在巧克力含量为85%的那一组中,每天食用黑巧克力能显著减少负面影响,但在巧克力含量为70%的那一组中却没有效果。85%巧克力组的肠道微生物多样性显著高于对照组。

研究人员说:“与对照组相比,吃了85%巧克力的一组中,Blautia obeum菌的含量显著升高,柔嫩梭菌群(Faecalibacterium prausnitzii)含量降低。”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观察到的负面情绪得分的变化与Blautia obeum多样性和相对丰度呈负相关。”这些发现表明,黑巧克力具有益生元效应,证据是它能够重组肠道细菌的多样性和丰度;因此,它可以通过内脏-大脑轴改善负面情绪状态

这项研究发表在《营养生物化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