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距今3500年!古埃及墓中发现“垃圾场”,里面堆满了供奉生育女神的祭品

母婴 前瞻网 2021-12-24 15:42

 

产业数据

图源:University of Warsaw

近日,华沙大学考古学家报告说,在古埃及坟墓中发现了一个“垃圾场”,里面堆满了献给生育女神的祭品。

据考古学家介绍,这座坟墓位于哈特谢普苏特(古埃及法老)神庙内,已有3500年的历史。虽然垃圾场隐藏在早期的王国墓葬中,但是垃圾场中的许多文物都可以追溯到新王国时期,其中包括公元前18、19和20世纪。

这些文物大多是用来献给生育女神哈索尔的特殊物品。根据世界历史百科全书介绍,哈特谢普苏特经常祭拜哈索尔,所以她的寺庙里有一堆献给女神的祭品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1800年代后期,考古学家刚发现这个坟墓的时候,坟墓周围都是岩石碎片,堆成了一个小山堆,大约长15米,高0.5 米。因此,他们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垃圾场”。

近日,新的调查发现,献给哈索尔的祭品包括釉面陶瓷、粘土器皿、小型彩陶女雕像以及各种各样的护身符。

考古学家表示,这一发现可以重建哈特谢普苏特神庙和哈索尔神殿的建造历史,更多的研究正在进行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