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喝酒!研究发现:40岁以下成年人频繁喝酒,患心律失常风险增加47%

母婴 前瞻网 2021-12-01 19:19

 

少喝酒!研究发现:40岁以下成年人频繁喝酒,患心律失常风险增加47%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据外媒报道,韩国有一项新研究,40岁以下的成年人,如果长期有中度至重度饮酒的习惯,那他/她出现心律不齐的风险会增加。

心房颤动(Atrial fibrillation),或称房颤(AFib),发生在心脏的上腔不规则跳动。如果不加以治疗,可使中风风险增加5倍。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统计数据,预计到2030年,这种情况将影响到美国的1210万人口。

研究人员表示,年轻人对自己的健康总是过于自信,认为自己永远不会生病,想着自己还年轻。但是当心房颤动在早期被诊断出来时,疾病的持续时间会很长,这会导致预后不佳。

研究人员检查了150多万名20至39岁没有心房颤动的韩国人记录,他们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接受了年度体检。这些数据来自国家健康保险系统,该系统的数据具有强制性,要求每个人每一到两年接受一次检查,其中包括酒精摄入的问题。大约42%的参与者报告说在这4年里有中度或重度饮酒,而且大多数是男性。

在大约五年半的随访期间,心房颤动的总体比率很低(0.2%)。但与不喝酒或喝得少的人相比,那些有中度或重度饮酒的人患病风险高达25%。

中度饮酒被定义为每周至少饮酒105克,相当于7.5杯标准酒。重度饮酒被定义为每周至少喝15杯。对于选择喝酒的成年人,联邦饮食指南(federal dietary guidelines)建议男性每天不超过2杯,女性不超过1杯。

研究发现,与不喝酒的人相比,在4年里大量饮酒的人患房颤的风险增加了47%。研究人员控制了多种因素,包括年龄、性别、吸烟状况、运动水平和与心脏问题有关的各种情况。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种族和民族,因为研究人群只包括亚洲人。另一个限制是,人们可能不会准确地记住或报告他们的酒精摄入水平。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