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冬季该穿多少件衣服?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2-01 18:59

在冬季,宝宝的衣着应根据实际需要来确定,上身可以选择棉质内衣、毛衣。如果不是太冷,就穿一件比较厚的开衫外套;如果冷,就加一件棉质或羽绒背心;很冷,可穿羽绒外套。下身除内裤之外,可穿厚一点的外裤,并根据天气情况增减毛裤。让宝宝在这个脆弱的年龄培养一个强壮健康的免疫系统。另一方面,宝宝在冬季比较容易感冒和流感,因此重要的是要选择正确的衣服让宝宝保持温暖。

宝宝的贴身内衣一定要穿全棉的,外衣最好也选购面料与夹里都是含棉量高的,这样的衣服不但穿起来舒服,而且容易吸汗。而且全棉的比较柔软,不会刺激和伤害宝宝的皮肤。给宝宝穿裤子应先注意尽量将上衣裤子分开,不选连体裤。不要把宝宝的腰裹得太紧,褶皱太多。在不是很冷的天气下,不要穿的太厚,否则会让宝宝活动受限,产生烦躁情绪。给宝宝一件轻薄的小棉服,既挡风又保暖,要比多穿几件厚衣服都御寒,而且活动灵巧方便。因为小棉服内层与外层中间夹着膨松的棉花,它可以吸收很多空气,由皮肤体温散发的热量先穿透棉服内层,然后渗入中层的棉花中,由多层空气吸收并且围护在皮肤四周,而棉服外层则不易让冷空气入侵,因此有着良好的保暖作用。而厚外衣挡风尚还可以,但御寒保暖则就差多了。宝宝的毛衣要选购儿童专用毛线,小小的刺激也可引起皮肤过敏,所以在选购时毛线质地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现今市场上有专为宝宝生产的毛线,它所含的羊毛与普通毛线中的羊毛不一样,非常细小,并且很柔软,保暖性又好,十分适合宝宝穿用。妈妈还须注意,不要选择含马海毛的毛线,因为容易脱毛,吸入到宝宝气管和肺内会引起疾病。下雪后可以给宝宝穿上鞋子防滑,穿靴子会让小宝宝感觉脚板不舒服,可以选冬季运动鞋,带点后跟,有减震作用,保护大脑。选鞋时要稍稍宽松些,质地全棉的。穿鞋前要穿双纯棉的袜子。很多家长误认为袜子越厚越保暖,但如果袜子不吸汗很容易潮湿,大量水分会挤掉袜子纤维中的空气,少了空气这种隔热体,潮湿就会使脚底发凉,引起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而患上感冒。因此要选纯棉、且透气好的袜子。冬季戴帽子可以护住头部的热量,选用能护耳的帽子比较实用。选用棉布帽子不易扎宝宝,不要带毛边,否则会刺激皮肤。此外,不要给有湿疹的宝宝带毛绒帽子,以免引起皮炎。给宝宝选围巾时,一定要选毛线质量好的,否则容易刺激皮肤过敏。不要选用容易脱毛的毛线,这类毛线织成的围巾,容易让宝宝把绒毛吸入气管和肺部,引起呼吸道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