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体黑科技”:传感器助力大脑控制技术,人贴上就可变“钢铁侠”

母婴 前瞻网 2021-12-23 11:39
1

悉尼科技大学开发的一种新型碳基生物传感器将推动大脑控制机器人技术的革新。该生物传感器由悉尼科技大学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的弗朗西斯卡·雅科皮教授和她的团队开发。

使用的方法是粘在面部和头部的皮肤上,以检测大脑发送的电信号,这些信号随后将被转化为控制自主机器人系统的命令,有点类似“钢铁侠”。

该传感器由外延石墨烯制成,这是一种非常薄、非常强的碳基,可以直接生长在硅基碳化物基板上。最终的成品克服了基于石墨烯的生物传感的三大主要挑战:腐蚀、耐久性和皮肤接触阻力。

科学家说:“我们已经能够将石墨烯的优点(生物相容性和导电性)与硅技术的优点结合起来,这使得我们的生物传感器具有很强的弹性和稳定性。”此外,该传感器已经能极大地减少皮肤接触电阻,即传感器和皮肤之间接触带来的阻力,这种阻力会阻碍检测来自大脑的电信号。

如果研究成功,该研究将产生小型化、定制化的石墨烯基传感器,有可能应用于国防环境和其他领域中。

该研究论文题为'Non-invasive on-skin sensors for brain machine interfaces with epitaxial graphene',已发表在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