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危险就在身边!猫、狗或让人类更容易感染新型寄生虫

母婴 前瞻网 2021-12-23 11:37
1

根据佐治亚大学传染病生态学中心的一项新研究,感染了狗和猫等宠物的寄生虫比其他种类的蠕虫更有可能感染人类。该研究还发现了3种目前尚未感染人类的蠕虫,在未来有超过70%的机会感染人类。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欧达姆生态学院(Odum School of Ecology)的博士研究生阿尼亚·马尤夫斯卡(Ania Majewska)说:“我们与宠物的亲密关系是人类可能感染新型寄生虫的主要原因。”“像和宠物玩耍和喂食这样的日常行为增加了这些寄生虫感染人类的机会。”

研究人员表示,除了猫和狗,鱼还寄生着各种各样的寄生虫。人们很容易因生吃、未煮熟或处理不当的鱼而感染寄生虫。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有15亿人受到寄生虫的感染。其中许多寄生虫会感染人类,导致一些严重的疾病,包括血吸虫病和丝虫病。

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期刊《哲学学报B》上的这项研究,重点研究了主要感染野生和家养哺乳动物的737种寄生虫,其中137种已知能够感染人类。

研究人员对蠕虫物种的特征进行了分类,并建立了一个机器学习模型,以确定哪些特征最常与传染给人类有关。

他们发现,感染宠物动物或鱼类的蠕虫比感染其他动物物种的蠕虫更容易引起人类感染。地理上广泛分布的寄生虫也更有可能从动物传染给人类。

分析表明,有3种目前未感染人类的蠕虫,它们很可能会感染人类:驼峰顺口虫(Paramphistomum cervi),一种主要在牲畜和一些野生动物中发现的扁虫;固体裂头绦虫(Schistocephalus solidus),一种基于鱼的绦虫,也会感染鸟类和啮齿动物;乳头类圆线虫(Strongyloides papillosus),一种主要在牲畜中发现的蛲虫。

这项研究标志着这些蠕虫首次被确定为可能感染人类,表明它们是监测和进一步研究的候选者。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