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步行姿势要注意!姿势不正确或致骨关节炎患病率增加2倍

母婴 前瞻网 2021-12-23 14:14

 

步行姿势要注意!姿势不正确或致骨关节炎患病率增加2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有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有一些走路姿势和方式,会给臀部和膝盖带来更大的压力,这可能会导致未来罹患骨关节炎。研究人员表示,尽早发现并在步行中改变不好的习惯是未来预防骨关节炎的关键。

人在行走时的移动和无意识地对某些关节施加压力的方式,可能会对未来骨关节炎的发病产生影响。

悉尼大学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分析了大量以往关于人们走路方式的研究,包括人走路时对关节施加负荷的方式(放置重量或压力),对他们的下肢,以及患骨关节炎或骨关节炎恶化的风险。

研究发现行走过程中的某些“标志物”与髋关节和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病和进展几率增加有关。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汇集了23项研究数据,汇总了4000多人的数据情况,以检查步行过程中涉及的不同类型的关节运动,以及与骨关节炎进展的关系。

研究发现,当一个人迈出一步时,膝盖会略微向外移动并再次向内移动。这种现象与膝关节骨关节炎恶化的几率增加有关,会增加近2倍。

人的步行习惯常常在不知不觉中养成,许多因素会影响人的步行方式,例如身高、体重和步行速度。除非经过专门训练的联合卫生专业人员进行专门检查,否则这些移动动作非常细微且无法检测到。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探索,减少对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有害关节负荷的方法,正在最先进的新生物力学实验室中对不同的步行方法进行试验。

题为Are biomechanics during gait associated with the structural disease onset and progression of lower limb osteoarthriti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骨关节炎与软骨》(Osteoarthritis and Cartilag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