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如何预防孕早期不适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2-22 15:34

胃灼痛怎么办

准妈妈们还会遇到一个不爽的事情,就是胃灼疼。怀孕期间,由于激素的变化,准妈妈胃部的入口处松弛,胃液就反向流到食管而引起胃灼痛。准妈妈会感到胸部中央有强烈的烧灼性疼痛。对于这个问题,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改善:

1.夜间喝一杯温牛奶。

2.睡觉时多用一个软垫,把头垫高。

3.咨询医生,医生会给你服用中和胃酸的药物。

4.避免吃大量的谷类、豆类及有很多调味品或油煎的食物。

5.准妈妈在怀孕初期恶心或没有食欲都是正常的,但如果反复胃痛就不是好现象了。

孕早期可多做有氧运动

一般来说,怀孕期在16周之内,也就是四个月内的准妈妈要多做有氧运动。孕早期的女性如果想运动,游泳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许多准妈妈会认为游泳太不安全,其实游泳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氧运动。最重要的是,游泳让全身肌肉都参加了活动,促进血液流通,能让胎宝宝更好地发育。同时,孕期经常游泳还可以改善情绪,减轻妊娠反应,对胎宝宝的神经系统有很好的影响。游泳要选择卫生条件好、人少的游泳池,下水前先做一下热身,下水时戴上泳镜,还要防止别人踢到胎宝宝。孕期游泳可以增强心肺功能,而且水里浮力大,可以减轻关节的负荷,消除淤血、水肿和下肢静脉曲张等问题,不易受伤。

除了游泳之外,像快步走、慢跑、简单的韵律舞、爬爬楼梯等一些有节奏性的有氧运动,也可以由准妈妈自己选择定期进行。但是,类似于跳跃、扭曲或快速旋转的运动应当尽量避免。日常的家务如擦桌子、扫地、洗衣服、买菜、做饭准妈妈都可以,但如果反应严重,呕吐频繁,就要适当减少家务劳动。

预防感冒的小方法

怀孕后感冒有很多弊端,不能吃药打针,身体感到很不适。所以,为了预防感冒,准妈妈要注意下列六点:

1.刷牙刷不干净易感冒。

2.脚部着凉易感冒。

3 . 手是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要勤洗手,不用脏手摸脸。

4.爱吃咸食容易感冒。

5.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会降低人体免疫力,让人感冒。所以,预防感冒新的饮食方法是荤素搭配,注意营养平衡。

不用刻意多吃

侧重富含叶酸的食物

准妈妈要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如深绿叶蔬菜、动物肝脏、谷类、豆类、坚果类食品以及新鲜水果等。

注意维生素的补充

保证摄取足量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A还可以促进钙、铁、磷等微量元素的吸收。这些都有利于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

什么样的水不能喝

1 . 切忌喝没有烧开的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的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相互作用,会产生一种叫“三羟基”的致癌物质。

2.久沸的开水不能喝。反复沸腾后,水中的亚硝酸根以及砷等有害物质的浓度相对增加,这样会导致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结合成不能携带氧的高铁血红蛋白,可能引起准妈妈血液含氧降低,威胁胎儿的安全。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