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腹泻时应该怎样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2-22 15:59

宝宝的肠胃很敏感,一旦受凉或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就会出现腹泻的可能性。但是新手爸妈却因为缺乏经验而采取一些不合理的护理方法,这样不但不能帮助缓解腹泻的症状,甚至会加重病情。

宝宝腹泻时不该这么做:

1、给宝宝禁食。

2、滥用抗生素。

3、不给宝宝喝水

4、宝宝腹部受凉

正确的做法是:

1、保证喂水。给宝宝喝水可以有效预防脱水。

2、注意宝宝腹部保暖,这样可以减少肠蠕动,缓解腹泻。

3、爸妈要仔细观察宝宝大便的性质、颜色、次数和大便量的多少,做好记录。

如何对症治疗:

生理性稀便:通常妈妈只需要注意合理喂养,注意宝宝的精神、胃口、体重变化等,一般无须特别处理。

喂养不当:如果宝宝是因为喂养不当而引起的腹泻,那么在纠正后仍然不能得到改善的,需要去医院治疗为好。

对奶粉过敏:宝宝对奶粉过敏也会引发腹泻的问题。这个时候爸妈就不能再盲目的给宝宝吃奶粉了。而是需要根据医生的处方给新生宝宝喂食特殊的奶粉。

患感冒:一些宝宝得了感冒之后也会出现腹泻,所以爸妈应该抓紧治疗宝宝感冒,如果担心宝宝会出现脱水症状,应适当给予口服补液。

病毒或细菌感染:当宝宝被病毒感染之后,就会出现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脱水,因此家长需要格外注意,一旦发现情况就该立刻去医院。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