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廉租公寓只租给单身未婚女性,被举报涉嫌性别歧视

母婴 前瞻网 2021-12-01 19:00

 

1

韩国廉租公寓“Dasom Village”近日遭到投诉,因为该公寓只租给单身未婚女性,有人认为这明显是歧视男性。而韩国社会一直存在的男女对立情绪又因此事再次高涨起来。

1984年,韩国城南市通过了《女性公寓管理条例》,其中规定可以向未婚单身女性提供相对低廉的公寓。因为当时很多女性在婚前从事的是低工资且简单重复的劳动,因此确有照顾的必要。

城南市是韩国京畿道中央的一个市,位于韩国首都首尔的江东区以南,比邻首尔,是韩国首都圈中一个高速发展的新城市。

“Dasom Village”公寓建于2005年,每户室内面积约49平方米,出租对象是城南市未婚的上班族女性。租户除了缴纳200万韩元(1000韩元约为5.3元人民币)的保证金外,每月只需交16.5万韩元(约人民币882元)的租金,最长租期为8年。

对于“Dasom Village”公寓只租给“未婚女性”一事,韩国网络近日出现了反对的声音,认为这是在“歧视男性”。为此,总统府青瓦台官网的请愿栏出现了“敦促将城南市女性专用公寓改成男女均可租赁”的请愿。发帖者称:“城南市在上世纪80年制定了该条例,当时的女性确实需要照顾。但现在是2021年,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

据韩媒报道,当地人权保护委员会在接到投诉后,已经指定一名调查官开始相关调查。事实上,韩国人权委员会此前已经多次表态,如果没有合适的理由将男性排除在外,那么女性专用设施就涉嫌性别歧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