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体的奥秘:人类的皮肤脂质可自行驱赶床虱

母婴 前瞻网 2021-12-11 20:50

 

人体的奥秘:人类的皮肤脂质可自行驱赶床虱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昆虫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皮肤甘油三酯,或称脂质,会使床虱无法在人类宿主身上长时间停留。这个发现可能有助于治疗和管理这种万恶的人类害虫。

研究人员表示,以往的研究表明,人类的体味、体温以及二氧化碳,都会吸引床虱到人体上觅食。而这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它们之所以不像其他害虫(如虱子)那样可以长时间停留在人体,是因为我们皮肤中的脂质或甘油三酯迫使它们离开,躲在附近的地方,如床和床垫。

研究人员在参与者的皮肤上擦拭滤纸条以收集样本,来测试这一最新发现,研究的参与者涵盖了众多的年龄和种族。研究团队还对实验室里饲养的床虱,以及在野外收集的多个床虱种群进行了测试,看看是否与理论相符。

研究结果发现,与含有皮肤甘油三酯的滤条相比,床虱似乎更喜欢对照组(没有甘油三酯)的滤条。

床虱不喜欢停留在皮肤甘油三酯上,并拒绝留在含有甘油三酯的表面。研究中只用了少量的甘油三酯就得到了巨大的效果。

研究人员表现,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探索为什么床虱不喜欢甘油三酯,以及人类皮肤中是否有其他潜在的床虱驱避剂。

题为Human skin triglycerides prevent bed bug (Cimex lectularius L.) arrestment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报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