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实版“钢铁侠”!意大利空中仿人机器人:有望帮助人类飞上天空

母婴 前瞻网 2021-12-10 11:42

 

现实版“钢铁侠”!意大利空中仿人机器人:有望帮助人类飞上天空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意大利理工学院视频截图

近日,据外媒报道,《IEEE综览》上有报告显示,意大利理工学院(IIT)的机器人专家,在名为iRonCub的仿人机器人(humanoid robot)上安装了一个多功能喷气背包。

有媒体表示,这样的设计很像《钢铁侠》电影里的装备,但现实看起来比电影更让人震惊,甚至像一部尚未制作的恐怖电影里的东西。

这款仿人机器人的装置与英国重力工业公司(Gravity Industries)著名的钢铁侠式喷气背包(Man-like jetpack)的设计相似。iRonCub机器人配备了4个喷气发动机,因此它具有飞行能力。

目前机器人的测试仍在进行中,但是研究团队表示,有时很难确保不出现意外,不知道机器人会不会因为发动机的废气而被点燃,甚至爆炸。

测试的最新结果表示,给这个人形机器人穿上一条花哨的银色防火裤,至少可以保证机器在达到规定的飞行高度之前不会自燃。

你可能会提问,一个会飞的人形机器人有什么用?它们与送货的无人机相比有什么优势?

报道称,意大利理工学院的负责人表示,空中仿人机器人可以用作人类驱动飞行外骨骼的试验台。有相关的研究也表明,这些未来的驱动外骨骼工程具有可行性。然而,这条路还很漫长,我们可以利用飞行仿人机器人来推动这一旅程,避免对人类进行大量的测试。

另外,负责人还表示,飞行的iRonCub可用于开发飞行仿人机器人的一般控制框架。现在研究的下一步是进行iRonCub的受控飞行。

题为Momentum-Based Extended Kalman Filter for Thrust Estimation on Flying Multibody Robots的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IEEE机器人和自动化通讯》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