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逆转衰老!“年轻血液”可促进老年肌肉再生

母婴 前瞻网 2021-12-09 20:52

 

产业数据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肌肉会逐渐变小,而且受伤后的愈合能力也越来越差。近日,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老鼠肌肉中包含一种重要的年轻调节因子,该项发现可能促进老年人群的肌肉再生疗法。

此前的研究表明,当老年小鼠接受年轻小鼠血液时,许多细胞和组织都会恢复年轻的特征。但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年轻血液的哪些成分赋予了这些恢复活力的效果。

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确定了细胞外囊泡(EV)是使小鼠重返青春的关键。他们从年轻小鼠身上收集了血清,将其注射到肌肉受伤的老年小鼠体内。与接受安慰剂治疗的小鼠相比,接受年轻血清的小鼠表现出增强的肌肉再生和功能恢复能力,但当去除EV时,血清的恢复特性就会消失,这表明这些囊泡增强了年轻血液的有益作用。

通过进一步研究,科学家发现血浆中的细胞外囊泡将编码抗衰老蛋白 Klotho 的基因指令或 mRNA 传递给肌肉祖细胞(一种对骨骼肌再生很重要的干细胞)。当被运送到肌肉祖细胞时,能引导这种干细胞合成Klotho蛋白质,促进细胞再生。

研究人员表示,该项新发现,或许可以帮助设计出修复人体受损肌肉组织的新疗法。

该研究论文题为“Regulation of aged skeletal muscle regeneration by circulating extracellular vesicles”,已发表在Nature Aging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