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研究:中年男性术后死亡风险比同龄女性高50% 或因懒得去看医生

母婴 前瞻网 2021-12-23 14:17

 

1

日前,欧洲麻醉学和重症监护学会年度会议Euroanaesthesia在线上举行,会上公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中年男性手术后死亡的可能性比中年女性高50%左右。这项研究对德国一家主要医院的10万多名非心脏病患者进行了调查,发现四、五十岁的男性和六、七十岁的男性死亡率更高。

之前的一些研究发现,性别会影响术后并发症的风险,但结果喜忧参半。一项研究曾表明,男性在非心脏手术后出现并发症和死亡的风险更高,而另一项研究发现,在某些类型的血管手术后,女性的存活率低于男性。第三项针对ICU病人的研究发现,男女之间的死亡率没有差异。

为了了解更多,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Dimislav Andonov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2014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间在该大学医院接受非心脏手术的107471名患者的数据。

这些手术包括一系列选择性(计划的)手术,如髋关节置换手术和癌症手术,以及紧急手术,如急性阑尾炎和车祸受害者的手术。门诊和日间病例被排除在外,包括麻醉下的诊断程序、电休克治疗和术前住在ICU的患者。

患者的平均年龄为53.8岁,男性略多于一半(54.1%)。没有发现患者的性别与他们进入麻醉后护理单元或PACU进行长期术后随访的可能性之间的联系(在麻醉后恢复室呆了4小时以上的患者被定义为在PACU)。

性行为与住进重症监护病房(ICU)、需要上呼吸机或在40岁以下的患者出院前死亡之间也没有任何联系。

但是,在41-80岁年龄组中,男性比同龄女性更有可能住进ICU、需要通气和出院前死亡。

41-60岁男性比同龄女性住院ICU的可能性高22%,需要上呼吸机的可能性高37%,死亡的可能性高54%。

61-80岁的患者比同龄女性入院的可能性高20%,需要上呼吸机的可能性高31%,死亡的可能性高38%。

80岁以上,男性入院、上呼吸机和死亡的风险恢复到与同龄女性相同的水平。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表明,年龄在40到80岁之间的男性患者在术后几天内的死亡风险更高。他们也更有可能被送入重症监护室,需要上呼吸机。”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41-80岁的男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但一种可能性是,男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导致手术并发症的可能性更大。

此外,研究结果可能会因包括外伤病例而有所偏差,比如车祸造成的伤害,这种伤害往往危及生命,在男性中更为常见。

男性不愿去看医生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安东诺夫博士说:“男性接受健康检查的次数少于女性,因此,他们的健康问题(比如癌症)可能会在较晚的阶段才会被发现。”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