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科学家合成一种新型抗生素,可有效对抗超级细菌

母婴 前瞻网 2021-12-21 16:16
产业数据

随着超级细菌耐药性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抗生素开始失去效果。据世界卫生组织预估,到2050年,抗生素耐药性感染每年可能夺走1000万人的生命,给全球经济造成超过103万亿美元的损失。

近日,Wistar生物学研究所的科学家报告开发了一种新的抗生素。他们表示,新型抗生素通过触发适应性免疫系统来对抗多种细菌,这是30多年来首次开发出此类药物。

研究作者Dotiwala博士说:“耐药性是通过使抗生素针对的细菌靶点发生突变、使药物失活或将它们排出体外而获得的。因此,我们推断,利用免疫系统同时攻击两个不同方面的细菌会使它们难以产生抗药性。”

在新研究中,科学家使用计算机模型筛选了能与酶结合的数百万种市售化合物。最后,他们合成了能够进入细菌内部的新型IspH抑制剂分子。研究测试结果表明,与目前一流的抗生素相比,它们能更有效的杀死细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何大肠杆菌),并激活免疫系统。

该研究论文题为“RETRACTED ARTICLE: IspH inhibitors kill Gram-negative bacteria and mobilize immune clearance”,已发表在《自然》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